【白居】相亲哪有追星重要(五)

演员北X迷弟居
我又回来了!
今天特别早!!ノ☀

(五)
自己追了多年本命演员说要追求自己……这是什么电视剧情节啊,朱一龙不知道自己这顿火锅是怎么吃完的,只记得在送白宇出“彭彭火锅”的时候在白宇的建议下他们加了对方的微信,白宇带着笑跟朱一龙说了再见,那双带笑的眼睛……一整晚的白宇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睛深深的刻在了朱一龙的心里,连眼角的细纹都好好看啊……

不对这不是重点!

朱一龙还坐在自己的VVIP室里,彭冠英上来收拾东西了,他笑得一脸不怀好意:“哟,你这是太惊喜了,家都不会回了?”

“彭!冠!英!”朱一龙咬牙切切的喊出了自己发小的名字,“你就看我笑话是不是!你明明知道我相亲的对象是……是……”“白宇~”彭冠英看他怎么也说不出这两个字好心的帮他接了下去。

“那你怎么不提醒我一声!”朱一龙心里已经唱起了小白菜,觉得自己娘不疼发小也不爱的,“我说朱美丽,阿姨可是一早就把资料给了你的啊,你急着去追~星~不看这份资料能怪谁啊!”彭冠英可不惯着他,毫不留情的戳穿了他。

朱一龙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趴在了桌子上,手机叮的一声,他划开手机一看是白宇:

—今天的火锅很好吃,有机会我带你去吃其他的,好吗?

朱一龙手抖着像筛子一样,彭冠英凑个头过来想看看,朱一龙护宝一样把手机塞到了自己的怀里,彭冠英“啧”的 一声,小样你没人商量还不是来找我,本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想着跟老翟分享今天收获的快乐,就麻溜的收好东西,留下朱一龙一个人在小包间了。

朱一龙看彭冠英出去了,他舒了一口气,把手机拿来出来,面对着白宇任谁都说不出拒绝的话,他发了个“好”又加了个可爱笑的表情。

白宇坐在SUV里,看着隔了十几分钟才发过来的一个好字跟表情包,觉得这两颊的腮红就跟朱一龙今晚一样,真可爱啊,白宇想。

朱一龙迷迷糊糊的回了家,朱家父母已经歇息,他轻手轻脚回到了自己的卧室,把那一份被自己束之高阁的资料抽了出来,他打开文件袋一张白宇的照片直接掉了出来,这修图的色调有点眼熟,嗯……等等这上面的水印不就是自己的??

朱一龙一般不设置微博水印,方便粉丝直接拿去设置壁纸,但是他会在衣领或者袖子的部分,留下“ZYL”的水印,既是朱一龙自己名字的拼音缩写,也是白宇演过的角色名字的缩写,所以微博不少人猜测,朱一龙的入坑时间应该就是这个角色出现的时间。

而现在这个熟悉水印出现在了相亲用的照片上面,这应该是白家妈妈在微博随便找的或者是其他渠道找到的,毕竟现在二次搬运的人那么多,可是偏偏是自己的水印啊啊啊啊。

朱一龙还有从今晚的相亲对象是白宇,他说、说要追自己的冲击中恢复,现在又多了一样,朱一龙往后一躺直接摊在了软绵绵的床上,他看着天花上的吸顶灯,越发觉得今晚不真实,他掐了自己一把,会痛的,不是做梦。

又划开了手机,白宇的微信号被自己置顶在列表,下面一个他跟翟天临还有彭冠英的三人小群已经99+了,想也知道肯定实在八卦自己今晚相亲的事,他倒是不怕他们往外说,毕竟他们也认识多年人品也信得过,他点进去一看,就看到翟天临在哈哈哈哈,说今晚朱一龙肯定是话都说不完整。

他翻了个白眼,退出了群,又看了看被自己置顶的白宇,他给自己发了一句“回到家就好好休息吧。”

他脸红红的回一句“你也早点休息吧,晚安。”就赶紧退出了微信,然后远远的一扔到了床位,仿佛那不是自己的手机,是一个炸弹,他也不去看白宇有没有回复自己,自顾自的揉了揉脸,拿出衣服去洗澡了。

第二天上班,他回到自己座位上习惯性的登上了微博,转评一如既往的在对着他的图片表白白宇,他粗略的看下来都是一些富有小宇宙特色的陌生ID,嗯?亲亲小白龙?这个ID倒是有点……让人怪不好意思的……

朱一龙的微博ID叫遨游宇宙的小白龙,一般人都直接叫他小白龙,当然更大部分的叫他小龙女姐姐……也不知道怎么会让粉丝们有自己是女生的误会,不过朱一龙也没有打算去纠正,朱一龙抱着好奇心点进了这个人微博,看的出来这是一个生活号,零星几个粉丝,估计是渣浪塞得僵尸粉,关注也只关注了几个人,朱一龙没有探究他关注了什么人。

他下拉看了看,转发的一些足球相关的,还有就是自己的白宇相关的微博,但是也只有光秃秃的‘转发微博’四个字,原创的微博也都是拍的饮料、窗外的风景还有……火锅,文字也不过是系统式的‘分享图片’,唯一一条耐人寻味的就是两年多之前发的一句“我找到他了。”

也是没头没尾的一句话。头像是白色的图片,纯白,连个点都没有那种,一度让朱一龙怀疑自己电脑是不是出现了问题,先是不出对方的头像,反复退出才发现,他的头像就是白色的图片。

至少这个人跟自己一样喜欢吃火锅,他有点不好意思的退出了对方的微博,觉得自己在窥探对方的生活,又习惯性的想去搜索白宇相关的信息,却看到‘白宇深夜密会’上了热搜,他不可置信的点了进去,发现的确是昨天打扮的白宇,他从SUV上下来,旁边还站着一个短发的女生,远远拍的照片只有两三张,也没有什么亲密动作,只是时间有点暧昧,已经晚上十二点多了。

女生他认得,其实是白宇身边的一个助理,他之前追现场的时候也见过好几次,这是女生换了发现,一下子让媒体有了狂欢的理由。

这边朱一龙还在为白宇焦急,那边又一个跟白宇相关的上了热搜——‘白宇 福利好’,他急忙点进去一看,原来是助理小姐姐发了微博:

@我也是个小宇宙啊
  没想到第一次上热搜是以这种方式😂😂!都是自家老板福利好!出资让我们换了新发型!💪有这样的老板让我工作更有激情!

配了两张图片都是三个喜欢白宇都认识的工作室小姐姐,前一张是长发的,后一张是三个小姐姐都剪了短发换了发型的。

白宇过了几分钟转发了这条微博:

@白宇WHITE
  [并不简单]下次还想换更短的发型吗?//没想到第一次上热搜是以这种方式😂😂!都是自家老板福利好!出资让我们换了新发型!💪有这样的老板让我工作更有激情![图片][图片]

转发跟评论里全是哈哈哈,说再剪下去就是平头了,女生剪不好看,助理直接在评论回了一个快哭的表情包。

朱一龙舒了一口气,觉得始终是因为自己的原因才导致有这次捕风捉影,他划开手机,打开了跟白宇的聊天界面,正在考虑要说什么话,却突然看到‘对方正在输入’这六个字。

—下星期一晚上有空吗?

白宇完全没有提起热搜的事,朱一龙想了想星期一晚上也没什么事,他就回了:

—有空的

白宇好像就等着他这一句有空,信息立刻就发了过来:

—我知道一家私房菜,要一起去试试吗?

朱一龙还在纠结要不要答应,白宇的下一条信息又进来了,这次是一张图片,他点开大图一看是满满当当的小龙虾,红彤彤色泽诱人,还有一些其他的凉菜,隔着屏幕朱一龙都仿佛闻到了味道,他又仔细放大来看了看,盘子上还有私房菜的名字——蓉蓉,怎么一家私房菜名字还那么可爱,来不及他想朱一龙飞快的回了两个字:

—好的

—你给我发个定位吧,我到时候让司机去接你吧,私房菜那边没人带你进不去的。

朱一龙也不去想为什么不能自己去到私房菜然后让白宇出来接这件事,直接发了自己的定位过去,白宇发了一个[收到鸭!.JPG]的不知道叠了多少层水印的祖传表情包过来。朱一龙噗嗤笑了出来,用手指头点了点表情包上白宇模糊的脸,想了想掏出U盘,开始给之前拍一直没来得及修的图开始的细致的修图工程。
到了中午他伸了伸懒腰,大概修了18张,可以发两个九宫格,他不太喜欢过分精修,一个是因为自己本身是男孩子,没有女生那么多细致的心思,另一个是他觉得不需要过分修饰的白宇已经足够好看了。

他看了看当时拍摄的时间,按照以往的格式标注好了时间,正打算直接发送,突然心血来潮的加了一个[并不简单]的表情,然后按了发送。

不过一会刷刷刷的,就引来得了小宇宙的转发,都在啊啊啊说首页过年了,他看到亲亲小白龙也转发了,还是‘转发微博’这四个字,他又忍不住点了进去看他的微博,发现亲亲小白龙更新了一条原创,终于不是‘分享图片’四个字,而是一串‘嘿嘿嘿’这画风……变得可有点快,图片是昏黄灯光下拍的一颗龟背竹,旁边还有一个小木牌看不清是有个荣字还是什么字的。

分析来分析去也没有个结果,朱一龙想与其纠结去这个陌生人的微博为什么画风突变,还不如想想自己下星期一的衣着打扮。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的时间回到家里,朱妈妈一脸喜气的看着朱一龙有种我家的猪终于会去拱白菜的感觉,朱一龙刚在饭桌上说出了下星期跟白宇有约这件事,朱妈妈就一拍桌子说:“好啊,龙龙啊你也好久没买新衣服啦,这个周末妈妈陪你去买几件新衣服吧。”

朱一龙边啃着排骨边点头,同时问出了昨天开始就困扰着他的问题:“妈,你这么会跟白、白宇搭上线的啊。”朱妈妈白了朱一龙一眼:“什么叫搭上线?妈妈这是人脉广。而且我跟白妈妈熟悉的很呢,以前经常一起去逛街的,现在也经常一起进行集体活动的。”在旁边吃饭的朱爸爸嘟囔了一句:“什么集体活动,不就是广场舞嘛……”被朱妈妈一个眼刀过去,秒怂,立刻开始献殷勤的给朱妈妈夹菜。

于是朱一龙整个乖巧.GIF的开始吃饭,不再问这个问题。

转眼间来到周末,虽然是打着给自己买新衣服的名头,却在买了一身新衣服后,朱妈妈进入了战斗模式,开启了疯狂的买买买,商场的换季打折对朱一龙来说简直是人间炼狱,终于朱妈妈拿了好几件衣服要去试衣间试,朱一龙才得以空闲坐在了休息区,他刚刚走在路上就感觉到自己的手机在震动,只是确实腾不出手来去看消息。

划开手机一看,是白宇发来的消息,应该是在转场的路上,他发来了一张从车窗拍出去的人群,好多人举着白宇的牌子,上面写了好多应援语,接着就是一句话:

—哥哥在干嘛呢?

白宇很喜欢叫自己哥哥,不知道是不是他的习惯,把所有比他大的人都统称为哥哥,还是……朱一龙甩了甩头让自己不要多想,看个综艺节目所有艺人不都是这个哥哥那个姐姐的,他老老实实的回答说:

—我领着我去买新衣服呢,不过现在变成她一个人在奋斗了[笑cry]

白宇发了[弱小可怜无助]的表情包过来,看来他也有陪妈妈逛过街的经历,

—那哥哥下星期见我会穿新衣服吗?

朱一龙不好意思说这衣服就是为了跟他吃饭买的,只好害羞的敷衍着发了个表情包过去,当是回答,他们又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像是相识多年的朋友,终于在白宇多天时不时的微信轰炸之下,朱一龙不再因为文字信息而紧张了。

朱妈妈看东西也买差不多了就大笔一挥,让朱一龙自行把东西先拿回去,自己还约了姐妹接着逛,朱一龙拿着大袋小袋的东西回到家里,朱爸爸也约了朋友去钓鱼,家里就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抓把面条去煮,然后就开了电脑去看白宇今天又什么行程,其实朱一龙大可以自己问白宇,却始终开不了口。

白宇今天还有一个直播呢,看了看时间是下午的四点半,朱一龙想自己还可以美美的睡个午觉起来看直播,想着想着朱一龙就睡着了。
正在酣睡中突然被微信的语通话提示音吵醒了,他下意识接通了视频通话,对面是白宇的脸,还是他正在拍的剧的发型,穿着一件蓝色的足球运动服,还戴着眼镜,朱一龙朦朦胧胧的也不知道自己接了谁的通话,带有点小近视他只能低眉垂目的凑到手机屏幕前去试图辨认对方是谁,白宇这边却眼看朱一龙越靠越近,然后看到了他浓密的眼睫毛,忽闪忽闪的刮动着屏幕,白宇觉得那是在骚动自己的心,他咽了咽口水,把手机拿远了一点,太刺激了。

终于朱一龙仿佛清醒了过来,他还带着浓重的鼻音问:“白宇?”

白宇重重咳了一下说:“哎,哥哥我是不是吵醒你了?”朱一龙半睁半闭着眼说:“没事我快起来了,我待会还要看你的直——”说到最后他突然完全清醒了,‘播’字都无法说出口来,想着赶紧把话收回去,却不小心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把,咳得撕心裂肺,白宇又是好笑又是担心的看着他咳,只好假装没听到朱一龙接下来的安排,让他赶紧去喝口水。

好不容易平复了下来,朱一龙发现自己还坐在床上,觉得有些不得体,连忙下了床,又看自己的头发乱糟糟的,他对着镜头说了一句你等一下,就把手机放到了电脑桌前,匆忙赶去洗漱了,从白宇的视线看过去,只有还没开机的电脑屏幕,以及一个方形透明的盒子里装着一个……嗯?球,这个球还有点眼熟啊。

白宇还在想这球到底哪里眼熟了,视线却突然改变了,去洗了把脸的朱一龙同事把略长的头发扎了起来,整个人看起来清清爽爽的,他瞄了眼手机右上方,已经四点二十了,距离白宇直播还有不到十分钟,怎么他这个时候来跟自己视频通话?

但是朱一龙没有问出来,好像这几天跟白宇聊得特别欢的朱一龙又重新被人封印看起来,回到了吃火锅的那一晚,他不安的搓动自己的手臂,问白宇:“你找我有事吗?”

“哥哥的意思事我有事才能找你?”通过电流传过来白宇的声音有点失真,他又像是大明星白宇了,朱一龙不合时宜的想,他摇了摇头,“我听说哥哥会弹吉他,对吧?”白宇问了一个毫不相关的问题。

朱一龙是会弹吉他的,以前大学的时候翟天临想追音乐社的一个姑娘硬是拉着当时篮球社的彭冠英跟朱一龙一起参加了几次人家姑娘组织的社团活动,结果姑娘没追到,人家本来就有男朋友,倒是朱一龙学会了弹吉他,不算弹得很好,但是也像模像样的,还在艺术节上表演了节目,事后还因为这个原因被前女友一眼相中了。

朱一龙想着可能是自己妈妈透露出去的消息,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就点了点头,白宇若有所思的想了想说:“那哥哥给我弹一个呗。”

朱一龙的第一反应就是要拒绝,太难为情了,白宇看朱一龙的神情就知道他想拒绝,于是他先朱一龙一步开口,略带委屈的问:“不可以吗?”

结果等朱一龙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抱着吉他坐在电脑桌前了,他不好意思的咳了两声,试音的弹了两下,他本人偏爱民谣最近看了一部黑色幽默类型的电影,主题曲已经在他脑海里盘旋了好几天,吉他一拨,脑海里的旋律就直接唱了出来:

“我要你在身旁
我要 你为我梳妆
这夜的风儿吹
吹得心痒痒 我的情郎
你在他乡
望着月亮”

好像才反应过来自己唱了什么,朱一龙还没等白宇给他任何反应,他就手忙脚乱的切断了视频通话。

白宇刚想说些什么,却不曾想对方面皮薄到这种地步,都说兔子急了还咬人,这只兔子却直接把视频通话结束了,他往旁边的沙发一歪,把手机捧在心口处,闭着眼回味了一下朱一龙那一句“我的情郎”,一边想一边嘿嘿嘿的笑个不停,心想朱一龙可真是个大宝贝啊,旁边的助理看不下去了,拍了拍他的肩膀说:“白老师,你要放你的粉丝鸽子吗?已经四点四十啦,还直不直播啊?”

白宇一拍腿,“直,哥今天开心去点下午茶,来来来我们出去。”边走着工作人员把一早准备好的直播手机递了过去,他心情大好的接过来直接就顺着朱一龙刚刚唱的接下去“只怪这月色,这才像样嘛~对不对?”唱了一句又觉得还是人朱一龙边弹边唱好听,又不唱下去了,留下满屏幕的问号,像样?哪里像样了??

切断了通话的朱一龙连直播都不想看,想着反正会有粉丝录屏,他又把吉他拿了出来,索性练起了吉他。

彭冠英正是这个时候推门进来的,他还没来得及调笑他两句思春少年期,就直接被锁喉然后反扣到了床上,原本跟着后面要进门的翟天临赶紧退到了一米外的安全距离,甚至充当起了解说员:“朱美丽选手对彭漂亮选手造成了全面的压制,彭漂亮选手能否反败为胜呢?!彭漂亮选手拍地面了!他是不是要认输呢!”

彭冠英悲愤的看着自己两个多年好友,一个为了爱杀人灭口,一个看着他杀人灭口还在一边当解说员,遇人不淑啊!
 
 
TBC
撸撸:居然还能憋出第五章厉害啊我,突然觉得自己废话真多…想着进展不能太快太突兀就多写了一点点,喜欢给我小心心吧也可以给我留言鼓励哦!有梗可以说,我可以试着写进去看看,追求阶段嘛现在是。

[并不简单]是沈巍推眼镜的那个表情~
PS:居老师直播的时候唱《我要你》这首歌真的唱得我心痒痒啊,北宇居然接了下去!更加让我心痒痒啊~

希望大家可以给我多一点评论!嗯嗯!⊙∀⊙!

评论(23)

热度(6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